小龙人

陌上云暮(四十一)

马车一路上走走停停来到了秣陵,在一家豪华的酒楼门口停了下来,赶了几天路,魏无羡感觉整个人都要散架了,马车一停,他就跳下了车,撩开车帘问:““蓝湛你确定没问题吗?”
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扶住车门也跳了下来,那长发如墨散落在白衣上,白色抹额把前面的头发束在脑后,全身散发着冰冷的气质。

站在门口迎客的店小二一见几人的气质,就知道是大富大贵之人,忙堆着笑容迎了出去,“公子里面请。”

魏无羡风雅的拿着折扇扇着风,大摇大摆的往里走,“来个雅间。”

小二不敢怠慢,火急火燎的将几人往楼上迎。

坐于大堂内的客人目光全都落在蓝忘机的身上,翩翩白衣美男子,那恍若谪仙一般的气质,闪瞎了众人的眼睛。

几位聚在一起的姑娘看到蓝忘机这般绝世容颜,娇羞羞的紧盯着他看。

这般翩若惊鸿的脸,让所有人都呼吸一紧。可还没让人瞧够,那抹白色的身影便消失在楼梯口。

“公子里面请。”小二很礼貌躬着身把几个人引进了雅间内。

魏无羡打量了下四周,看到包间宽敞别致,想必菜品应该也不错,于是道:“小二,上几个清淡的菜和点心,再来几个辣菜就好。”

“好好好,公子稍等。”小二乐呵呵的退了出去。

叶公公后退一步,“奴才和秦威在楼下等王爷。”

“好。”蓝忘机淡淡的点了点头。

待叶公公出去后,两人便在饭桌上坐了下来,魏无羡觉得气氛有些尴尬,清了清嗓子问:“蓝湛,一会我们先找间客栈先休息,我出去打听打听消息。”

清冷的少年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魏无羡看着面前清冷的少年,蓝忘机五官长得俊美绝伦,可惜平时太过于清冷,话又少,看起来像是把所有人都拒在千里之外,想到这里,魏无羡笑着道:“蓝湛,如果你平时多笑一笑就会有很多姑娘喜欢你的。”

“我这样不好吗?”蓝忘机抬起头看向他,语气中带着冷意。

魏无羡连忙摆摆手解释道:“不不不,不是说你不好,就是觉得这样太过冷淡,少了些人情味。”

“公子,你们的菜来了。”小二端着菜盘子走了进来,将菜一一端上了桌子。

魏无羡看向小二问:“伙计和你打听个事,可曾听闻过月影宫?”
小二抱着空盘站在一边热情回道:“公子真是抱歉,这个月影宫什么的小的没听说过。”

“那没事,谢谢了。”魏无羡拿起筷子准备开吃。

“公子慢用。”小二很客气的退了出去。

魏无羡用备用的筷子夹了青菜放在蓝忘机的碗里,很贴心的安慰道:“没事,会找到的。”

蓝忘机看到自己碗中的小青菜,一股暖流流过心间,慢条斯理的拿起筷子夹起慢慢咀嚼。

一旁的魏无羡不禁暗暗咂舌,果然身份尊贵的人,吃起东西来是那般赏心悦目,像蓝忘机这样身份的人,普通人还真是高攀不起。

“蓝湛多吃点。”魏无羡是个粗线条,端起米饭,夹了一大口辣菜,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。

蓝忘机看了看火红火红的辣菜,见少年吃的欢,也用一旁的备用筷子给他夹了几块辣子鸡。

“多谢。”魏无羡开心地朝他一笑,丧心病狂的低头努力干饭。

虽然少年吃饭的动作不那么优雅,但在蓝忘机眼里多了几分可爱,他垂下眼眸时不时的留意着。

“蓝湛,尝尝这个辣子鸡,味道不错的。”

蓝忘机看了那盘火辣辣的菜,轻轻摇了摇头,眼神温和了几分,“我不吃荤腥。”

“什么!不吃荤腥。”魏无羡被惊得手中的筷子抖了三抖。

“嗯,你吃。”蓝忘机用备用筷子夹了一块烧的火红的辣子鸡递了过去,心里不断地念诵着佛经。

魏无羡脸色变了变,最终将手中的碗接了过去,笑着道: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随后美滋滋的享受那口中的辣味狂欢。

“咳咳咳…….”修长的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。

魏无羡猛地抬头看去,将口中的鸡骨头吐了出来,着急道:“蓝湛,辣味是不是呛到你了?”

“无碍。”俊美孤傲的脸上显得有丝丝苍白。

“快喝点水。”少年端起一旁的茶壶,忙倒了一杯茶递给了蓝忘机。

看到少年那着急的模样,心跳竟然不自觉的加快了几分。

等两人用完了午膳,付了银子就下了楼。

叶公公看到蓝忘机从楼梯上下来,连忙起身去扶,恭敬上前道:“公子。”

“吃过饭了?”谪仙少年清冷的嗓音响起。

叶公公连忙答道:“老…多谢公子关心,小的已经吃过了。”

坐在大堂内的姑娘们看到如神仙般的玉公子下来了,又个个羞红了脸,手帕掩面,皆是好奇的盯着他。

“走吧。”清冷的声音如好听琴弦。

三人刚踏出酒楼门槛,秦威驾着马车已等候在门口。

街上的小贩们吆喝声不断,来来往往的行人脸上都挂着喜悦。

“蓝湛,我们先去找家客栈。”魏无羡将他扶上了马车。

“嗯。”清冷的少年看到魏无羡为他忙前忙后,心里头很不是滋味,他真的希望自己能早日解毒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