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人

相亲(十八)

翌日清晨,聂怀桑一大早就敲开了魏无羡的房门。

“魏兄,起来了,快去用早膳,今日还要比赛。”聂怀桑催促着。

聂怀桑今日特意给蓝氏双璧和魏无羡准备了一间房用膳。

“魏兄,就是这里了,我待你们不错吧,其他人可没这个待遇。说着就和魏无羡走了进去。”聂怀桑说道。

此时蓝氏双璧已经在里面用早膳了。

“蓝涣,蓝湛早。”魏无羡笑眯眯地进去打了招呼,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。

“咦!蓝涣,蓝涣,你们昨日没休息好吗?脸色看起来有些疲倦,是不是我送的书太好看了看的太晚了?”魏无羡好奇道。
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回答道,耳朵已微微的泛红了。

蓝曦臣微笑地看向魏无羡说:“可能昨日路途上有些疲乏,休息下便好,无羡送的书很好看。”

魏无羡笑眼弯弯的拍了拍坐在一旁聂怀桑的肩膀说道:“我就说嘛,怀桑送我的肯定是极好的。等我回到彩衣镇我也要好好看看。”

蓝氏双璧猛地一怔,聂怀桑用扇子挡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无羡能否把其余的两本也赠予我们。”蓝曦臣温和地对魏无羡说道。

魏无羡看向聂怀桑轻轻问道:“怀桑,这样可以吗?”

聂怀桑心虚地小声说道:“魏兄,既然书我赠予你,你自己做主便是。”

“那好吧!”魏无羡从乾坤袋里拿出其余的两本书递给了蓝氏双璧,说道:“这书有这么好看吗?”回头我让怀桑再送我几本。

蓝氏双璧同时把警告的目光投向聂怀桑,聂怀桑见状,忙用扇子挡住眼睛,站起来对魏无羡说道:“魏兄,我先走了,一会相亲大会见。说着便急急忙忙的走了。”

相亲大会上来了许多的少男少女,聂明此时玦站在赛场的台上说道:“现在请进行才艺表演的选手准备,先进行抽签,按抽签的序号进场进行表演。”

一号蓝曦臣手里拿着洞箫裂冰,步履风度翩翩地走进赛场。瞬间引起场内所一阵尖叫。

蓝曦臣向众人行了一礼后,手持裂冰吹奏了一曲《凤求凰》。萧声绵绵,流畅抒情,委婉动听。一曲完毕,场内一片掌声,蓝曦臣走下场时把目光投向了魏无羡,魏无羡瞬间觉得一股热血从头烧到脸。

按照序号,江澄、温宁、孟瑶、金子轩等众多选手都各自表演了才艺。有跳舞,弹琴,书法,作画,唱歌等。

蓝忘机背着忘机琴缓缓地走向赛场,用忘机琴弹奏了一曲自创的《忘羡》,琴声清脆悦耳,悠扬委婉。有如山泉从山谷中蜿蜒而来,缓缓流淌,场内掀起了一阵喝彩声。

最后上场的是魏无羡,向众人行了一礼后,双手交错,捏住笛身,将笛子横在嘴边,手指轻缓地交替按下音孔,吹奏了一曲《春江花月夜》。悠悠笛声缓缓扬起,让人置身于星辰与皎月的深空里,和云丝曼妙轻舞。一曲完毕,场内一片掌声。

比赛结束后,江澄便拉着魏无羡,温宁,江厌离跑去清河镇玩了。

今日的彩衣镇越发热闹,前来参加相亲大会的少男少女都来到了清河镇上到处走走看看,有些相互心仪的已经开始约会了。

四人来到卖发簪的摊前,魏无羡看着江厌离拿着手中的发簪笑着道:“师姐,这紫色发簪挺配你的,你要是戴上,肯定更加美,我帮你戴上,拿起发簪轻轻的插在了江厌离的发上。”

小贩笑着说道:“这位公子真是好,这么体贴自家娘子,夫人真是好福气。”旁边的江澄和温宁都捂着嘴在那里偷偷的笑。

江厌离温柔地笑了笑朝小贩回道:“嗯,我们阿羡是最好的。”

四人东逛逛,西看看,魏无羡在一个卖剑穗的摊前停下了脚步,拿起一根淡蓝色的剑穗看了看,把银子递给小贩说道:“这种蓝色的给我来两条。”

小贩忙答道:“公子眼光真好,这颜色配剑可是很仙气的,说着便给魏无羡包了起来。”

街上人越来越多,不少来参加相亲大会男男女女纷纷都认出了魏无羡等人,纷纷投去了爱慕的眼光,其中一个胆大的女子向魏无羡邀请道:“公子,可否陪小女逛一逛?”其他女子见状,都围了过来。

魏无羡笑着的婉拒道:“姑娘的心意我心领了,不过我们还有事,就先告辞了。”魏无羡说着便挤出了人群。

蓝忘机在街上寻找着魏无羡就看到了这一幕,便走了过去。

“魏婴!跟我走。”蓝忘机拉起魏无羡就走。

“公子,公子,等等我!”温宁在后面喊着。

蓝忘机把魏无羡拉着走到了幽静的一条小河边。

“蓝湛,你也是来买东西的吗?魏无羡问道。”

“不是,我来寻你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说道。

“寻我做什么?魏无羡反问道。

蓝忘机低下头不说话了。

魏无羡见蓝忘机不说话了急忙说道:蓝湛,蓝湛我送你个东西,说着就从乾坤袋里掏出了淡蓝色剑穗,递给了蓝忘机。”

“送我的?蓝忘机激动地用手接过看了下,说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“我觉得这条剑穗特别适合你,就买下了。”魏无羡一脸真诚地说道。

“蓝湛,你方才弹琴真好听!”魏无羡对着蓝忘机夸奖道。

“那我教你好吗?”蓝忘机看向魏无羡。

魏无羡一愣回道:“好啊!”

蓝忘机从乾坤袋里拿出忘机琴,魏无羡在琴前坐下,手搭上弦,原本想试着弹拨一下,蓝忘机已俯下身来在后面用手指轻轻搭上魏无羡的手,魏无羡后背瞬间贴上蓝忘机温暖的胸膛,指尖一下子触到温热的指尖,心里砰砰直跳。

两只手的指尖确自觉地勾到一起,摩挲着指腹的纹路,摩得心间酥痒,蓝忘机的手心慢慢笼住魏无羡的手指,背着他的手在琴弦上拨动了起来。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4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