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人

穿越时空来爱你们(一)

双璧羡ABO 

A=乾元   B=中庸  O=坤泽

蓝忘机(乾元  檀香味 ) 32岁  蓝曦臣(乾元  雪松味) 魏无羡(坤泽 莲花味)36岁

张睿=魏无羡 魏婴(无前世记忆,16岁)


魏无羡身死之后,蓝忘机受了三十三道戒鞭。待戒鞭伤好之后,找到了聂怀桑一起查明了真相,终于在观音庙里把金光瑶的所有阴谋公布于众,还了魏无羡一个清白。蓝曦臣也因自己错杀了金光瑶,恨自己信错了人而悔恨不已闭关了。蓝忘机则当上了仙督。

之后的十六年,蓝忘机用忘机琴一遍又一遍的问着:“魏婴何时归?“魏婴,你在哪?”“魏婴,我想你。”“魏婴,我的心好痛。”

十六年后

“妈”,我走了,到了火车站我联系你,张睿对着妈妈说道。

“乖儿子,路上小心,到了火车站记得给妈妈发条微信。”

“好的。”张睿笑着说道拖着皮箱走了。


张睿看着时间还早,想着厦门应该很热,应该多备几条T恤,便打车去了商场,到了商店,去Gap店买了几件T恤和沙滩裤,出了商场,便招了一辆出租车往火车站方向赶去。

   “师傅前面是出车祸了吗?马上要到火车站了,张睿向司机问道。司机也摇摇头说:“这个我也不清楚,这里离车站还有一千米的样子,你要是赶时间,就这里下车走过去。”

“好吧!也不是很远”,张睿付了车钱后,从后备箱取出皮箱,背起背包就向火车站方向走去。走了一段路后,前面有不少交警在维持秩序,张睿看到前面两辆车相撞在一起。交警看见张睿朝前走来,便上前阻拦道:“这位小伙子,前面已经封锁了路,这里很危险,那相撞两辆车正漏着油,随时会爆炸。请你走到对面的人行道上,过马路请请注意安全!交警说完就继续维持秩序去了。

张睿刚想转身,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奇异的光束照在了张睿身上,那两辆汽车 “砰”的一声发生爆炸了,而那道光束带着张睿消失了。后面汽车的行路仪拍下了这一幕。

接着这道光束照在彩衣镇上,张睿重重地随着那道光束摔倒在了地面上,皮箱也随之被甩到了一旁。“哎呦,疼死我了,”摔在地上的张睿痛苦地叫了起来。

张睿忍着疼痛站了起来,把掉落在地上的帽子捡了起来,拉起拉杆箱,在彩衣镇的大街上走来走去。这时,街上胆小的人见到张睿就跑,嘴里还大喊着:“妖怪!”胆大的人看着打扮奇特的张睿好奇地张望着。“我穿的很奇怪吗?“咦,我这是到了影视城了吗?难道我被龙卷风卷到这里的?”张睿自言自语道。

张睿推着皮箱,背着双肩包,在彩衣镇上走来走去,就是没找到景点的出口指示牌。走到一位小贩的摊前问道:“师傅,请问这里景点出口在哪里?”小贩看到张睿得打扮后,吓得支支吾吾回答道:“这位公子,你说话我听不懂,景点出口是什么?”

“你连景点出口都不知道?那你下班后总要回家的吧。就是你下班要回家的检票出口。张睿重复道。

小贩摆了摆回道:“公子要是碰到难事,你还是去趟云深不知处吧。”

“那云深不知处是售票处吗?算了不问你了,我自己找。”张睿说道。

 “张睿在路上来回走着,这里实在太热了,难道一天之内变成夏天了?我记得出门没这么热啊!看来我要在12306上先把火车票退了,再找家店,先吃点东西再说,再找景点出口去。”张睿自言自语道。

张睿走到一家酒楼停住了,就这儿了,店内有不少人在吃饭,一看见张睿,吓得都不敢作声。

“服务员,麻烦给我先来一瓶可乐,菜单也拿来给我看看。”张睿对着店里的小二说道。

“服务员?”“可乐?”小二一脸懵。

“这位公子,你说的这个服务员是何物?可乐又是何物?”小二不解地问道。

“可乐你不知道?大哥你是从外星球来的吧!”张睿顿时有些火大。

“那王老吉,或者雪碧总有的吧?”张睿继续问道。

店小二:“……”

店小二摇了摇头回道:“这位公子,这里没有你要的这些。”

“哇靠!你这里的影视城也太落后了吧!”张睿抱怨道。

“那米饭总有的吧,你店里有的菜给我烧两个就好了。”张睿说着无奈的坐了下来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看说道:“这…这什么地方?手机信号都没有?还有中国移动信号覆盖不到的地方?”店内吃饭的人全用奇怪的眼神看向张睿。吃完饭后,张睿朝小二问了声:“服务员,请问你们这里是什么地方?哪个省哪个市的影视城?”

店小二:“…”

张睿惊讶地看向店小二说道:“这个你也不知道?请问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啊?不问你了,那就买单吧!”

小二愣在原地问:“何为买单?”

“哇靠,你耍我是吧!就是付钱,这下你懂了吧。”张睿感觉要被气疯了。

“哦,公子是要结账,五文钱。”小二说道。

“你说什么?五文钱?你耍我是吧?张睿愤愤地说道。

张睿拿出皮夹,拿出一张壹佰递给店小二说道:“我可没工夫陪你玩,我还要去找出口呢!快点找钱吧!”

店小二看到张睿手中的钱后说道:“这位公子,小店不收这个。”

张睿气的睁大眼睛问:“那支付宝,微信支付总有的吧?”

店小二:“…”

你信不信我会打消协电话投诉你?张睿气愤大声地说。

蓝忘机带着蓝思追此时路过酒楼,看到酒楼外围了很多人,里面还有大声的说话声。

“思追,你前去看看发生了何事?”蓝忘机说道。

“是,含光君。”蓝思追应道。说着便走进了酒楼。对着小二问道:“小二,发生了何事?”

小二一看到蓝思追头上的抹额,就知道肯定是云深不知处的修仙之人,忙对蓝思追说道:“这位小仙人,这位公子吃饭不知道铜钱是何物,他给我的钱我们这里不能用啊,还说些我听不懂的话。”

“你听不懂?明明是你耍我好不好?”张睿说道。

蓝思追看了看眼前打扮奇异,面庞俊美无比的张睿后,向张睿行了一礼说道:“请问这位公子是从何处来,又往何处去。”

“你们讲话一定要用古代语言吗?那好吧,我是从苏州来,去往厦门。Do you understand?张睿回道。

蓝思追:“…”。

“不和你们说了,你们留个电话给我,到时候我转账给你。我先走了,说完转身去拿皮箱了。张睿对着店小二说道。

“思追,发生了何事?”蓝忘机走了进来问道。

蓝思追用手指指向张睿答道:“就是这位公子,讲一些连蓝思追难以理解的话。”

张睿背起背包,拉着皮箱转过身来,向店小二说道:“我先走了,下次我再来付账。说着朝门口走去。”

“魏婴!蓝忘机用颤抖声音叫了一声。”

张睿以为叫的不是自己,径自朝外面走去。

蓝忘机发疯般的跟了出去,一把抓住张睿得手臂叫了一声:“魏婴!”

张睿发现自己被强有力的手臂抓住,以为是店里不付账不让走,便对蓝忘机说:“这位帅哥,麻烦你放开手,钱下次我会付给你们的,麻烦你放开手!”说着便想挣脱蓝忘机的手臂。”

“不放”,蓝忘机用颤抖地声音回道。

“那你想干嘛?”张睿看向蓝忘机问道。

“魏婴,我….”蓝忘机望着眼前日夜期盼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一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。

张睿看向蓝忘机谪仙一般的人不像是坏人,便问道:“这位帅哥,我不叫魏婴,我叫张睿。你有手机吗?麻烦借我打个电话行吗?”

蓝忘机诧异的看向张睿问道:“手机是何物?帅哥是何物?”

“这位帅哥,戏拍完了,该出戏了,你不懂就算了,张睿说完手臂猛地一挣,终于脱离了蓝忘机的手,拉起皮箱就走。

“思追,店内的帐你付下。”蓝忘机交代后忙朝张睿走去。

张睿就这样背着背包,拉着皮箱在彩衣镇上来回走了好几趟都没找着售票处和出口,像泄了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地上,嘴巴里喃喃自语道:“这是什么鬼地方,谁来救救我啊?”

蓝忘机看着魏婴奇怪的装扮,说着奇怪的话,心里默默说道:“魏婴,只要你回来就好,这一次我一定会护你周全,带回云生不知处,藏起来。”

蓝忘机走过去对张睿说道:“魏婴,你累了,要不和我回云深不知处休息如何?”

张睿诧异地看了蓝忘机一眼问道:“那个云深不知处是售票处吗?那里还有休息的地方吗?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答道:“是,有休息的地方。”

“那,到云深不知处有多远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有十二里路程,”蓝忘机回答道。


“什么?这么远?”张睿跳起来叫道,我走不动了,那就不去云深不知处了。

“无事,我背你。蓝忘机答道。”

张睿看了一眼似神仙一样的蓝忘机说道:“你背我?”

蓝忘机认真地点了点头回答:“嗯,我背你。”

“你可不要反悔哦,我可是很重的。”张睿眯着一双桃花眼笑着说道。

蓝忘机蹲下身来说道:“你上来!”

“那我皮箱和背包怎么办?”张睿问道。

“无事,思追会拿的。”蓝忘机道。

“好嘞!”张睿开心地跳上蓝忘机的背。

蓝思追拿起张睿的行李,紧跟在后面。

或许是太累了,张睿趴在蓝忘机身后不知不觉地睡着了,蓝忘机缓缓地踏上了云深不知处的台阶默默说道:“魏婴,我们回家。”


评论(50)

热度(1194)

  1.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