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人

相亲(二十一)

夜晚,月是轻柔的,月光如流水般倾泻下来,给大地渡上了一层银霜。

蓝曦臣抬头望着月亮对着蓝忘机说道:“忘机,你与魏婴如何了?”

“兄长,忘机与魏婴两情相悦,此生非魏婴不娶。”蓝忘机答道。

蓝曦臣叹了口气想了想回道:“忘机,你介意兄长与你一同迎娶魏婴吗?”

蓝忘机也深知自己兄长对魏婴用情之深,现下两人同时喜欢一个人,便看向蓝曦臣说道:“我愿意,兄长。”

蓝氏双璧静静地站在月夜下许久。

第三日,剑术比赛

第一轮:魏无羡对决金子轩。

两人上场后相互行了一礼,白光一闪,金子轩将岁华剑抽出,腕抖出三朵剑花,魏无羡不急着拔剑,借剑柄顺着剑势挡了一剑,借着岁华剑来之力腾空而起,一个转身将剑花躲开,随即拔出随便向下轻挑一剑,金子轩急忙避开,却不知魏无羡这一招只是虚招,而随即而至的一剑却是用足了力气。来不及闪避,金子轩硬生生地扛下了这一剑,左侧一剑,右侧一剑,魏无羡用虚晃的几招,金子轩的体力逐渐消耗殆尽,接下来魏无羡使出一阵密不透风地剑雨向金子轩袭去,逼得金子轩连连后退。魏无羡一剑向下劈去,击落了金子轩手中的岁华。“剑法不错,”金子轩笑着说道。

“金公子承让了,魏无羡笑了笑回道。

第二轮,江澄对孟瑶

两人行了一礼后,江澄抽出三毒,孟瑶抽出恨生。双方都说道:“请。”两人一上来就是你一剑,我一剑的猛打,一阵急攻下来,孟瑶的出剑速度明显慢了下来,这时江澄猛的一剑刺来,孟瑶没反应过来,恨生就被击落在地上,江澄胜!

几轮比试下来,已决出前三甲,蓝曦臣、蓝忘机、魏无羡。比赛结束,众人都纷纷离场。相亲大会就这样结束了,许多少男少女都相互倾心。

“无羡,我与你切磋一下如何?”蓝曦臣温柔地说道。

“好呀!蓝涣,你可不要放水哦!”魏无羡俏皮地说道。

魏无羡拔出随便,蓝曦臣拔出朔月,两人同时挥剑,银剑乱舞,魏无羡和蓝曦臣混在了一起,只听见打斗声,却不见如何打。速度快至极!令人赞叹!就那么一瞬间,两人同时停下,两人两两相望,相视而笑。

晚宴,因江枫眠夫妇也到场,聂明玦便宴请了二大桌。

晚宴期间,江澄与孟瑶坐在了一起,蓝氏双璧与魏无羡坐在了一起,虞夫人见自己儿子对蓝曦臣不闻不问,倒是和孟瑶说说笑笑,再看到蓝氏双璧对魏无羡热情无比,虞紫鸢心中顿时火气无处可发,便走到魏无羡身边说道:“魏婴,你同我出去一下。”

魏无羡诧异地看了一眼虔紫鸢回道:“虞夫人,何事?”

虞紫鸢眼睛一斜问道:“让你出来你出来就是。”说着拉着魏无羡出去了。

“兄长,忘机出去看一下。”蓝忘机说着便起身走了出去。

虞紫鸢一走到外面,便放开魏无羡说道:“魏婴,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何等身份?竟敢觊觎蓝氏双璧。他们是你一个家仆之子高攀得了吗?”

魏无羡咬着唇回道:“虞夫人,我爹与我娘成亲后便已脱离江家,此后便是教修,何时成了你们家的家仆?再说,我爹与我娘两情相悦,我娘与江宗主也是无半点关系,请你不要妄下定论。”

虞紫鸢眉毛一挑讥讽道:“你和你娘还真是一样,都长了一张勾人的脸蛋,一个个都被你迷的晕头转向,连蓝氏双璧也着你的魔,最会勾三搭四了。”

蓝忘机走上前对虞紫鸢说道:“请虔夫人嘴下留德。”

“就凭一个家仆之子让我嘴下留德,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。”虞紫鸢声音猛地提高一大截。

这一喊,惊得里面用膳的人都纷纷走出来了。

“娘,你在干什么?”江澄问道。

“干什么,替你赶走狐狸精,我要是再不来插手,你未来的夫婿可要被这狐狸精勾走了。”虞紫鸢愤怒地说道。

“够了,三娘子,魏长泽可是我的兄弟。”江枫眠大声喝道。

魏无羡捏紧了手中拳头对着江枫眠问道:“江叔叔,既然我爹与你是兄弟,你为何在谣言传来之时不及时站出澄清,我娘分明与你清清白白的,为何要让谣言四起,你也不去阻止。”

“家仆之子,你给我闭嘴。”虞紫鸢气得发抖,抽出紫电,就往魏无羡身上打去。

“住手,”蓝曦臣猛的握住了打向魏无羡的紫电。

“蓝大公子,你怎么帮着一个外人说话,你可是我家未来的夫婿呀!”虞紫鸢压抑着怒火说道。

“曦臣何时要与你们江家联姻了?”

“你!婚姻大事都是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你做得了主吗?”虞紫鸢说道。

“虞夫人说笑了,曦臣作为蓝氏一家之主,哪有做不了主的事。”

“你,看来你被那狐狸精迷得不轻,那个狐狸精还真是和藏色散人一样的货色,竟会狐媚人。”虞紫鸢讥讽道。

蓝曦臣看向虞紫鸢说:“虔夫人,你听好了,曦臣此生非无羡不娶。”

“你,”,虞紫鸢气的瞪大了眼睛。

江厌离上前对着虞紫鸢说道:“娘,不要吵了,我们快回去吧!”

虞紫鸢指着江厌离骂道:“你看你和江澄一样,连未来的夫婿都抓不住,都是不成气的东西。”

聂明玦在一边实在看不下去了,便对江枫眠说道:“江宗主,你还是先带你夫人先回去吧,作为宗主夫人,这样实在太伤大雅。”

魏无羡向众人行了一礼后说道:“今日之事,实在抱歉,魏婴向大家道歉,今日我就同温宁先走一步,就此告辞。”说完带着温宁快步离去。

江枫眠见状,也带着他一家人匆忙御剑离去。

晚宴后,蓝曦臣把聂怀桑叫到一旁,悄悄地对聂怀桑交代了一下,就和蓝忘机回了云深不知处……




评论(20)

热度(36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