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人

你是我的星星(十六)

此时的金子轩刚回学舍不久,刚打算躺在床榻上小憩一下,没想到魏无羡就踹门进来了。

“艾,你们云梦的人懂不懂敲门?”还好踢的不是他们金家的门,不然肯定拎起他揍一顿不可。

蓝忘机看见魏无羡直接踹门而入,没有跟进去,一袭白衣胜雪站立在门口,微风吹来,白色的袖袍也跟着飘舞了起来,整个人完全沐浴在阳光之下。

“问你个事,很急。”魏无羡走得太快脸上布满了汗水。

金子轩一愣,他从未见过魏无羡这么认真地同他讲话。

“参加清谈会的人都会有记录的吧!”

金子轩倒是很快的反应过来,“有啊,凡是前去参加清谈会的人都有记录,你问这个干嘛?”

魏无羡捏了捏拳,开口道:“我想查个人。”

“这个嘛?让我考虑下~~~~”眼睛很是奇怪的扫了他一眼,还故意拉长了尾音。

“以后让师姐多陪陪你。”这个条件抛出来还算诱人的。

以往金子轩去莲花坞找江厌离,总会被他们整,不是拦着他不让进,就是要挟他买这买那,后来魏无羡产下笑笑后,江厌离更是呆在莲花坞不出来了,所以他也是巴不得魏无羡早点嫁出去,带着笑笑滚得越远越好。

金子轩扯着嘴角道:“你不呆在云深不知处追蓝忘机,查人干嘛?”

魏无羡眉毛微微皱了皱,“帮还是不帮?”

金子轩轻叹了一口气,“那我就用金氏传讯纸蝶帮你问一问管家吧。”刚想施咒呼唤金蝶,却被魏无羡的话打断了。

“我想亲自去趟兰陵。”

“呃,亲自去?”金子轩看着他有些不解,什么天大的事要他亲自前往。

“是。”魏无羡点了点头。

“那好,我传个讯息回去交待一下。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轻声回了一声,离开了学舍。

金子轩看着有些不正常的魏无羡,大致可以判断出这件事的严重性,不然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人突然变的正经了,确实奇怪。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声不吭的从金子轩房内出来了,又急匆匆的好像要赶去什么地方,心里猜测肯定出事了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淡淡开口,淡琉璃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担忧。

魏无羡自己走得急,压根没注意到身后的蓝忘机,听到声音,忙转身望着清冷的他,诧异道:“蓝湛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发生了何事?”对于蓝忘机来说,虽说两人还未成婚,但他想帮他。

魏无羡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脑袋瓜子,他又不好说自己认错了夫君,撩拨完现在不想负责还来得及吗?于是脸上挂上万分无比抱歉的笑容回道:“那个蓝湛,家中出了一点事,我现在需要回去一趟。”

“出事?”蓝忘机长长的睫毛微颤,宽大白色袖袍下,指尖轻颤,隐含着他的担忧。

蓝忘机一沉默,魏无羡马上感觉到了,立马用两根手指比划大小道:“也没多大的事,就是只有这么一点点事。”

“要陪你一起去吗?”这说话的声音小到魏无羡快听不到了,但是修仙之人耳力甚佳,还是被他全部收入耳中。

“那个蓝湛,云梦路途遥远,还是不麻烦你了,我去去很快就回来的。”魏无羡努力在面上作出一副在体谅他的样子。

蓝忘机清冷的身子就怔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“我去去就回。”此言一出,提起脚步就溜了。

望着那远去的背影,蓝忘机叹了一口气,沉默了片刻跟随着扬起的尘土而去。

魏无羡御剑一路向北去了兰陵,到了金氏管家客气地将他迎了进去,金子轩早就交待好了一切,厚厚的礼册全都捧了出来。

半个时辰后就有了结果,魏无羡静静地呆坐在长廊上……

管家忙完事情后,回过来找他,看他呆坐着,上前恭敬道:“魏公子,客房已为你准备好,一会晚膳给你送到房里。”

魏无羡缓缓睁开双眼,缓缓地吐出一口浊气,起身回道:“多谢了,不过我还有事赶着回云梦。”

管家躬身道:“好,公子如还有事再来找我便可。”

“嗯,多谢。”魏无羡对他淡笑道。

回云梦的路上,魏无羡一路都在思考着该如何解决这件事,想着蓝忘机应该没那么快入心,这个联姻该如何把蓝忘机换成蓝曦臣,江叔叔那里该如何交待,还有最重要的是回去确认下那条白色抹额真正的主人。

烛火映出蓝忘机的眸色,窗外风雨无声,一屋子的玫瑰散发着阵阵清香,良久,搁笔朝外望去。

寒室的门被敲响,蓝氏门生将蓝启仁心悸的事情告诉了蓝曦臣,委托他明天帮他代一天课。

翌日

蓝忘机吹灭了彻夜点的烛火,推开吱呀的窗,如墨的长发散在身后,还有几缕发丝垂在胸前随风摆动,凝视窗外飘来的细雨。

天还未亮,魏无羡就御剑启辰了。

江枫眠头也觉得大了,这事要从长计议,需要思考思考这事该如何处理,结亲是他提出来的的,现在跑去退婚,蓝启仁那里该如何交待,蓝二公子又该如何交待。

魏无羡呢也是头痛的很,想着金陵台那时蓝曦臣好心扶他回去,人家眼睛都那样了,自己还夺去了人家的清白,现在想想都替自己害臊。

“公子煎饼好了。”早点老板打断了他的思考,用夹子把饼放在了他的盘子里。

“多谢。”魏无羡将碗里的粥全都喝了下去,刚才在路上还鼓起勇气打算回去认错,但到了彩衣镇后又泄气了,一想到姑苏蓝氏的宗主蓝曦臣,那么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的人被自己毁了清白,听说对方还一直在找他的堃。

“堃?妈的,这怎么办?如果硬是认了他,会毁了他的,而他的眼睛也就永远恢复不了。眼下蓝忘机又该怎么办?”魏无羡惊的起了身。

小贩上前询问,“公子可是早点不合胃口?”

魏无羡连忙摆手,“不不不,挺好吃的。”

“怎么办?怎么办?”吃完早点后他一直徘徊在彩衣镇的河边。

突然听到船老大一阵呵斥声,“搬不搬的动,搬不动给我滚。”

“搬得动,搬得动。”声音回答地极轻。

魏无羡远远望去,只见一个极美的男子正在吃力地搬着大箱子,纯白的外衫微微有些湿,薄薄的汗透过里衣渗出来。看的出来这船应该是在卸货。

船老大两条浓浓的大眉毛都挤在了一起,“要不是看在你老娘生病的份上,老子才不会让你来搬。”

“多谢,多谢。”那位男子用衣袖微微擦了擦脸上冒出来的汗。

“那搬快点,快点,快点,下一船货还要等着我去装呢。”船老大拉下着一张脸坐在岸边等着。

“是是是。”俊美的男子极力的讨好着,他给他活做已经很感谢他了。

“他妈的快点。”船老大看着他单薄的身子竟有些后悔了,如果不按时卸完货赶去装货,他也会被扣钱。

魏无羡看着那男子蹒跚的脚步,就知道他力气并不大,沉重的箱子压得他已经喘不过气来。

“我帮他搬。”

船老大转身,看着又一个俊逸至极的美少年,将他上下打量了下,笑着道:“小公子哪边凉快呆哪边去。”

“不要你钱,工钱给他就行。”魏无羡手指指向白衣男子。

那俊美的男子一愣,诧异的看着他。

船老大站起身,“你要是真这么好心,还不如直接给他银子。”

俊美的男子脸上出现一抹尴尬,修长的手指微微发颤,吃力回道:“公子的好意我心领了。”

魏无羡不理船老大,跳上船搬起一个沉重的大箱子就快步上岸。

“哦,天哪!”船老大震惊了,嘴角忍不住抽搐了几下,很快就让他见识到了人不可貌相这句话。

魏无羡没几个往返很快就把船上的货物统统搬上去了,船老大嘴角高兴地都裂开了,这下他能按时去装货了。

“快去给你娘抓药吧。”船老大将工钱付给了男子后,撑着船离开了。

“多谢,多谢。”男子拿着不算多的工钱,用力地攥在了手心里。

魏无羡拍了拍肩上的尘土问:“你娘的病很严重吗?”

男子脸色微红,将头埋下点了点头,手指紧张的绞在了一起。

“这些拿着。”魏无羡将乾坤袋里剩余的银子全都塞在了他手中。

“这…使不得。”男子诧异抬头想推掉银子。

“拿着。”重新将银子推了回去。

“好好对你的娘亲,我走了。”

“公子贵姓?”男子晶亮着双眸问。

魏无羡朝他笑笑挥挥手道:“无需记名。”

兰室里,蓝曦臣一遍又一遍地再给他们复习着名士名言、家族谱系,因为下堂课要考试。

蓝忘机的眼睛一直斜倪着他边上的位置,心里思虑着他为何还不来。

“抱歉先生,我来晚了。”魏无羡气喘吁吁的跑进了兰室,密密的汗珠从他额头上狂泄而下。

“魏无羡你……”江澄听到声音率先看到了他这张花脸。

蓝忘机心猛地一跳,揪着的心放下了。

“这声音?”蓝曦臣诧异转过身,温声回道:“快回位置上吧。”

“是你?”

“是你?”两人同时出声。

还能识别微弱的颜色的他将他认出来了。

评论(48)

热度(3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