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人

你是我的星星(十七)

兰室的所有学子都看向他们。

就这么一个对视,蓝曦臣的眼瞳绽放出了绚丽的色彩,眼眸中淡化的色彩一下子恢复了原来的颜色。

他的堃,他的坤泽,他寻找了一年的人出现了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泽芜君认识魏无羡吗?”学堂内的学子开始窃窃私语。

蓝忘机转身朝魏无羡看了一眼,心里诧异自己兄长怎会认识他,转念一想,兄长当初为了寻找堃去过云梦。

蓝曦臣整个人也是懵在那里,那份紧张,那份惊喜使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那个…我先回位置了。”此时的魏无羡尴尬至极,结结巴巴的说了一句后,环视了一周,找了个离蓝忘机较远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眼角的余光注意到那人坐在了别处,蓝忘机眸中划过一丝不解。

此时,兰室温和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好,那我们继续讲课。”

蓝曦臣拿着书本慢慢地徘徊在魏无羡的身旁,眼神时不时地扫向他,内心既激动又欢喜。

魏无羡耳边不断传来一阵阵温和的声音,他想看看蓝曦臣眼下的反应,想偷偷地看他一眼,可是刚一抬头,两人的眼神就碰撞在了一起。

“卧槽。”魏无羡忙低下头,用手掩面来掩盖自己的紧张。

那惊慌的模样,落在蓝曦臣眼里有些忍俊不禁。

“课就讲到这里了。”温润的声音刚一落下,魏无羡如受惊的野兔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兰室。

蓝曦臣看着离去的身影,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眸中,蕴含着款款的深情,笑了笑,捧起书走出了兰室,现在知道他的名字,人又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也不怕他逃掉。

蓝忘机默默的跟在了后面。

“魏无羡你跑这么快干嘛?”江澄起身想追上去。

“艾艾艾江兄,想不想吃好东西?”聂怀桑拉住了他。

江澄转身,问:“哪里有?”

用手附在他的耳边道:“我知道有个地方有桃子,而且都已经熟了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江澄睁大了眼睛,自从来到云深不知处这地方,好久都没有开过荤了,而桃子、西瓜、李子这种水果更是见都没有见过,整天清汤寡水,素食称霸,放眼皆是清清绿绿,无论什么菜都散发着一股诡异的苦味,真让他有苦说不出。

“走。”聂怀桑走了他一个眼神,知道他想去。

“好,走走走。”

蓝曦臣回了寒室没有立刻去找魏无羡,他知道现在还不能马上去找他,既然对方有意避着,那他就先去了解情况,方才他听到江澄在叫他,所以打算一会就去找江澄了解情况。

玉兰树下,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上面的花,近乎冰雪的容颜,令他的周身都散发着一种冰冷的气息,有着拒人以千里之外的冷然傲气,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冰冷的人,已经习惯性的把眼神投向魏无羡了。

一大早,江厌离知道魏无羡昨晚很晚回来过,今早又在她门前徘徊了很久,去找江枫眠问问情况,却被告知说父亲出去了。去问虞紫鸢,骂骂咧咧地告诉她,魏无羡把自己的夫君弄错了。心里很是担心,就在魏无羡走后没多久,抱着笑笑找了个师弟御着剑去了云深不知处。

“真是又软又甜。”江澄和聂怀桑捧着肚子知足的回学舍。

突然蓝氏门生朝他们走来,两人都吓了一跳,以为摘桃子的事情被发现了。

“江公子,门外有位姑娘找你。”蓝氏门生拱手行礼。

江澄闻言,有些不明白了,皱了皱眉头,指了指自己:“姑娘?找我?”

“是的江公子,是找你的,那姑娘手里还抱着个孩子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江公子动作可以呀!”聂怀桑用手肘碰了碰他。

“胡说什么呢!我还没成亲呢,那劳烦带路。”江澄客气回道。

蓝氏门生前面带着路,单手做了个请的动作,“这边走。”

聂怀桑识趣了回了学舍。

江厌离和师弟焦急地等在山门口,金子轩和几位学子原本打算去彩衣镇逛逛,没想到竟在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口看到了江厌离。

两人皆是一愣。

“厌离你怎么来了?”天知道金子轩有多想她,多开心。

“嗯嗯嗯……”笑笑那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他。

金子轩眉头一皱,有些不开心道:“怎么把笑笑也带来了,你是来看我的吗?”

江厌离脸颊上浮上红晕,看着他的模样竟有些好笑,轻声回道:“我是来找阿澄阿羡的。”

金子轩咬了咬牙,“又是这两个臭小子。”

“阿姐,阿姐,金子轩你给我让开。”江澄从不远处跑了过来。

其他学子见金子轩还有事,客气道:“金公子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金子轩点了点头。

“哈哈哈,笑笑,我的笑笑。”江澄从江厌离手中抱走了。

金子轩邪佞的笑了起来:“好,你的笑笑,那就麻烦你先管下,厌离先借我下。”说完拉起她的手就往山下跑去。

“子轩,子轩,我还有事。”江厌离想挣脱他的手。

金子轩嘴角一抽,“我不管,你先陪我。”

“师弟,你在这里等我。”这话很快淹没在山林中。

江澄翻了个白眼,看到笑笑正疑惑地看着他,立马变成笑脸,“笑笑,我的笑笑。”

“师兄。”二师弟朝江澄行了一礼。

“师弟你在这里等阿姐,我去找下魏无羡。”

“好的,师兄。”

“笑笑,笑笑。”江澄一路举着高高,带着他进入了云深不知处。

突然一阵绞痛刺激着江澄的每一个神经,肚子里咕噜噜开始叫嚣起来,他单手捂着肚子,脸色开始变白,突然屁眼撕破了一个口子,“嘭”的一声放了一个臭屁。

笑笑听到响声,有些呆愣的看着他,随后很开心的跳动起来,以为这是江澄给他的惊喜,两只小手兴奋地拍打着他的脸。

“别跳笑笑。”咕噜噜,又一阵绞痛。

此时回学舍还有一段路,厕屋最近的是兰室那里。

江澄皱着眉头,抱紧了笑笑冲刺起来。

“江公子。”温和的声音叫住了他。

“哇靠。”江澄停了下来,脸上的肌肉犹如麻花一般,拧作一团,两只脚不停的在原地跳着。

“泽芜君,有…什么…事…吗?”咕噜噜噜,一滴又一滴的冷汗从他的额间冒了出来。

“江公子你怎么了?”蓝曦臣觉得他有些不对劲。

“嗯啊!嗯啊!”笑笑转过身看向蓝曦臣。

“泽-芜-君,麻烦你…帮…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把笑笑往他怀里一塞,拼命朝厕屋跑去。

哔哔哔,一连放了好几个屁,打破了云深不知处的宁静。

评论(48)

热度(2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